宜蘭的景點其實很多,公園多,綠地也多,這次就跑去羅東林場(即羅東林業文化園區)來拍拍照!順便呼吸一下新鮮空氣!其實一整個下午沒拍幾張,就在貯木池拍拍倒影,拍拍水鳥!

▽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
IMG_0642.jpg 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
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。自民國71年(1982年)太平山伐木終止至今大都維持原貌,林管處於民國 93年(2004年)規劃此地為林業文化園區,力圖重新修整昔日風采,以彰顯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歷史地位。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,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(貯木池)、水生植物池、水生植物展示區(培育荷花、穗花棋盤腳、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)、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、森林鐵路、臨水木棧道等設施,結合了休閒、教育、文化的功能,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。傍晚時分,清風徐來,林業文化園區在夕陽下更顯出它的靜謐與優美。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(貯木池)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,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。(資料來原: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)

▽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
IMG_0650.jpg 

▽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拍攝水鳥-在拍的過程其實不知其名,後來拍完晃晃四週時,看到了介紹,才知牠的名)
IMG_0646.jpg 

IMG_0643.jpg 

IMG_0649.jpg 

▽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正確的水鳥名稱是~紅冠水雞)
IMG_0674.jpg 

▽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這個又是不一樣的水鳥了,但是這個就沒有仔細去看正確名稱了)
IMG_0667.jpg

IMG_0668.jpg  

IMG_0669.jpg 

後記: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因為生態豐富,所以吸引了許多的水鳥前來駐足,而宜蘭政府也將此園區規劃的很棒,讓民眾假日有一處可以休閒的場所,也讓我可以在這裡享受拍水鳥的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